沉迷p大/原耽/全职/古风/欧美
试图走上写文写段子剪视频填词配音等多条不归路
最近毕业季太忙,忙完一定更段子!
【提笔间,以墨染就古城一隅,描绘着跨越时空的盛世繁华。】

  古城墨染  

【杀破狼】老侯爷每年总有那么几天想打死儿子

元宵之后,又过去了一个多月,四十来天的日日夜夜,顾昀死缠烂打,用尽浑身解数,愣是没让长庚在准他喝酒这件事儿上松口。

终于,卿本佳人的一枝花继偷小姑娘的笛子之后,无可奈何的又做了贼:借用和值班将士交流感情之名,顺走了人家夜里暖身子的一壶酒。

没成想第二日才来得及尝了一口,难得提前下朝一次的皇上就回来了,等顾昀听到动静毁尸灭迹,酒壶虽然藏好了,口却是来不及漱了。

顾昀只恨自己原来忙着装聋却忘了作哑,一开口就把罪证送到了长庚鼻子下面。

长庚当时眉头就皱了起来,只是这一次,顾昀不打算认错。

想他安定侯,十五领兵,一战成名,十七挂帅,奉命西征,往西杀得了蛮子,往东斩得了教皇,如今却窝窝囊囊的被枕边人管的连口酒都喝不上,这要传出去他的脸往哪搁啊?

当今圣上见他不知悔改,一言不发就转身去了御书房,当天下午顾昀关系最好的几个旧部都接了一道圣旨,让他们这几日轮流进宫陪顾帅聊天解闷,切记一定要带一坛酒。

于是寝宫里每到下午都会来一个奉召进宫的人,坐在那一杯接着一杯的喝,顾昀坐在旁边一眼接着一眼的干看着。

每次他忍不住想要喝一点,旁边伺候的两个侍女就跪在地上哭的个撕心裂肺,苦苦哀求顾昀不要为难他们。

顾昀馋出一肚子邪火,又不能真的为难两个小丫头,索性就和长庚玩起了冷战。

几日下来,得空的京中旧部轮过一圈,又轮到了沈易进宫。

沈老妈子抱着他爹藏的酒,一边喝一边劝顾昀:“我说你,就服个软吧,哥几个一天一坛酒,轮上几次还是会撑不住的,轻絮都说了让我不要一次喝那么多。”

看着酒喝不着,还突然失去心上人关怀的顾大帅:“……”您可真会聊天。

沈易没有察觉到自己已经捅了安慰对象两刀,接着在那叨叨:“长庚这也是为了你好,一国之君日理万机,天天还要抽空管着你,你还不领情,跟人家闹别扭,多大人了你看看你这点儿出息……”

顾钧冷哼一声打断了沈易的长篇大论:“我是没他有出息,他敢管他义父,我可从来没敢管过我爹。”

沈易心里翻了个白眼,老侯爷去的早,你当时就一个小毛孩儿管自己都管不好还想管着你爹?正要就此进行吐槽,就感觉身后有人,一回头,看见长庚逆着光走了进来。

沈将军左右权衡一下,在待着不动做被殃及的一条池鱼和趁着还没开始吵赶紧溜之大吉之间果断选择了后者。

顾昀几日没有正眼看长庚,今天冷不丁看了个正着,才发现了他的一脸疲态,突然就想起了沈易刚刚说的那句人家日理万机抽空管你你还不领情。

安定侯难得的翻出自己的良心,没怎么要过的脸面就瞬间靠边站了:“心肝,我错了。”

长庚被如此直白的认错噎了一下:“怎么突然就错了?刚刚不是还在‘夸’我出息了吗?”

顾昀一脸正气:“是啊,就是夸你比我出息呢。”

长庚简直要被气笑了:“那你再给我说一次刚刚你说我比你出息的理由。”

顾昀眼皮都没眨一下:“你敢睡你义父,我可从来没敢睡过我爹。”

长庚:“……”

溜到门口的沈易闻言结结实实的摔了个五体投地。

地府里的老侯爷面无表情的记下了这个仇,开始扒着指头数离七月半还有多少日子。

评论(46)
热度(1063)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古城墨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