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p大/原耽/全职/古风/欧美
试图走上写文写段子剪视频填词配音等多条不归路
最近毕业季太忙,忙完一定更段子!
【提笔间,以墨染就古城一隅,描绘着跨越时空的盛世繁华。】

  古城墨染  

【杀破狼】3.0版老侯爷每年总有那么几天想打死儿子

(你们要的七月半哈哈哈,这篇其实也可以叫‘小侯爷每年总有那么几天想打死父亲’(悄悄地)。这篇里面有的梗用的是这个系列上两篇的,建议按顺序观看效果最佳~不过强行直接看也不是不可以啦)

顾昀觉得事情有些邪门。

正值酷暑,万里晴空,半个月没见雨,冬日都不爱穿棉衣的顾大帅近日总是觉得后背发凉,时不时还会觉得有人看着自己。

四境未平,总有宵小作祟,顾昀不动声色派人探查了一圈,几日后,报上来的消息千篇一律,除了个别杂鱼,没有任何的动静。

顾昀怀疑自己是神经过敏,但凡没事儿就心慌,于是学着长庚向陈姑娘讨了点儿安神散带在身上。结果睡觉是安稳了许多,后背该发凉发凉,心里该发毛发毛,甚至开始变本加厉。

此等用常理不能解释的事情,顾昀习惯性的归罪于护国寺,于是天天在长庚面前说了然的坏话,认定又是那个秃驴在骂自己。

那日了然进宫,长庚随口和了然说起了这件事儿,了然背了从天而降的一口黑锅,也不生气,依旧笑得高深莫测,走前给长庚在纸上留了一句话:“安定侯一身正气,平凡邪物不敢近身,然事有例外,七月十五鬼门开,望珍重。”

后来顾昀用两个指尖拎着这张散发着馊味儿的纸草草看了一眼,得出结论:“胡说八道。”

安定侯那把割风刃上的戾气重得都可以辟邪了,铁蹄过处无数亡魂,要真有敢来找他晦气的,队伍能从京城排到西北大营。

顾昀觉着这就是那个和尚在故弄玄虚企图给自己脱罪,也就没把这件事儿放在心上,于是七月半的夜里睡下之后,就和那个真敢找他晦气的人在侯府大门前见了个猝不及防。

本来觉得一辈子都见不到的人突然就这么站在了面前,即使是在梦里,顾昀心里还是难免的有点五味陈杂,甚至莫名其妙的有了一丝委屈。

不过凭着多年的修行,即使心中再怎么波涛汹涌,顾昀还是维持住了一副波澜不惊的面皮:“我一直觉得我不欠您什么,所以您也不好意思来见我,如今看来,是怪我当年过的不好,入不了您的眼。”

老侯爷对他话里带的刺视而不见,接话只接了上半句:“我当年也觉得两不相欠无需再见,如今看来,你还欠我一个儿子。”

顾昀看着老侯爷带来的百来个铁傀儡咬牙切齿,这老头儿在地府呆了十多年,心胸越发的狭窄了。

“八字两撇都没有的事,你怎么就知道是个儿子?万一是女儿呢?”

老侯爷面不改色的往回找补:“我原本的打算就是一直到再生出来一个儿子为止。”

顾昀回忆着当年老侯爷晚上被拒之门外的场景,对他这种打肿脸充胖子的行为进行了无情的回击:“这话你敢当着我娘的面再说一次吗?”

老侯爷冷笑:“你敢当着今上的面再说一遍你啃季平那个小子他不会介意吗?

顾昀觉得自己终于找到了比和尚还和自己犯冲的物种,刚刚那一点久别重逢的五味陈杂早就抛在脑后,那些年的怨气也可以靠边站,一心就想撸起袖子和他喷出个子丑寅卯。

失去理智的小侯爷沉默半晌,突然前言不搭后语的来了一句:“我其实不是真的不想要个弟弟。”

见面这么半天,只有这一句还像句人话,老侯爷屈尊降贵的赏了他一个眼神,示意他接着说。

“但是你是真的怕我娘不让你进屋,临到阵前,谁不想死谁先死!”

好嘛,又绕回来了。

老侯爷懒得和他废话,觉得这小子就是皮痒,梆声一响,铁傀儡前仆后继的就朝着顾昀冲了过去。

顾昀看着不停靠近的铁傀儡,突然走了个神。长庚那次梦到被铁傀儡追杀,是不是就是这样的场景?说到长庚,他当时还让铁傀儡给我端过面来着……

顾昀的思绪一去千里,于是,七月十五鬼门开,街上弥漫着薄薄的雾气,门前两盏灯闪烁着照亮侯府冷冰冰的大门,百来个铁傀儡冲了过来,半途中却突然间全部涂了两个淳朴的红脸蛋,穿红戴绿,就着苍白的月色原地扭起了秧歌,生生把七月跳出了元月的冷……

顾昀:“……”,老侯爷:“……”

面对着上百张喜庆的面孔,顾昀当场汗毛就炸了:“这是什么玩意儿?!你当年扫荡十八部怎么不带着这帮铁傀儡去?!葛图看了直接能自裁在您老军前!”

老侯爷冷着张脸:“这是你的梦,你问我这是玩意儿?”

两人沉默良久,老侯爷提出了关键的问题:“这东西怎么才能变回去?”

“不知道……”

“……我要是带着这群……东西回去,你娘会不会觉得我们俩有什么难以言喻的特殊爱好?”

顾昀扶额:“我觉得会。”

被顾昀这么一说,不会的都得变成会的了,老侯爷一边后悔自己不该问这个问题,一边招呼顾昀开始扒铁傀儡身上的衣服。

等把这群铁傀儡恢复原样,已经没人还有力气吵架了,爷俩并排坐在侯府门前的石阶上,迎来了两个人之间难得的一次和平。

顾昀面有菜色:“还好您老人家没把你的十万阴兵全部带来。”

老侯爷想象了一下那个画面,不由得打了个寒颤:“本来也没打算真的打你,就是想吓唬你一下。”

顾昀对他爹的认知还停留在那个冷酷无情的黑脸侯爷,被这突如其来的宽容惊了一下:“你现在怎么变这么温……善良了?”

每一个在儿子小时候唱过黑脸的父亲被比自己还高了的儿子问到类似的问题,大抵都能感受到老侯爷现在的尴尬。

老侯爷摸了摸鼻子,决定还是实话实说:“当年的情形现在你应该能懂了,我和你娘朝不保夕,指不定什么时候就去了,你一个又聋又瞎的小孩子,偏偏还站在风口浪尖上,我和你娘不知道能护着你到什么时候,只能逼着你自己站起来,当时看见你那半死不活的样子,急火攻心……”

老侯爷说着说着就看见顾昀红着眼睛瞪了过来,后面的话在舌尖兜了一圈又咽了回去:“咳……我也不是在辩解什么,毕竟不管什么原因都是打过骂过了,没那么矫情,你要恨我就恨吧,只是你别怪你娘,她那些日子都不敢回家,天天在北大营掉眼泪……”

顾昀一双长手长脚委委屈屈的强行缩成一团,把头埋在衣服里,声音发闷:“您能先闭嘴吗?”

老侯爷的话虽然说的棒槌,但是还是准准的在顾昀心尖上掐了一把,那种又酸又涨的感觉着实不太好受,再给他说下去,顾昀多年苦心经营的不孝儿子的形象就得交代在这里了。

顾昀恍恍惚惚的想,自己这么多年,真的没恨过这两个人,心中那一点执念,不过就是想听这个人亲口把自己早就懂了的这些道理说上一遍,好像只有这样,才能没出息的告诉自己,你不是一个爹不疼娘不爱的倒霉孩子。

顾老侯爷这辈子除了媳妇没哄过别人,一时间有点手足无措,犹豫半天还是一巴掌拍在儿子的背上:“你这是干什么?打算投胎去当王八?”

前大帅掌力风采尚存,顾昀差点没被他拍飞出去,眼眶里的水一滴不留全部贡献给了衣服,半天没喘上气来:“你这是觉得我已经不和你计较了打算拍死我去和你俩团圆吗?”

老侯爷一脸嫌弃:“我和你娘难得能摆脱你这个赔钱货,谁想让你下来了?”

赔钱货把头抬起来,试图不着痕迹的转移话题:“对了,我娘呢?怎么没和你一起来?”

“哦,我们有点事儿想和你那位聊一聊,你不是不想让我‘骚扰’他吗,就让你娘过去了。”

顾昀乐了:“你这算是听我的话还是听我娘的话呀?”

老侯爷站起来招呼他的铁傀儡:“我这是心疼媳妇!算时间也差不多,我该走了,日子你看着过吧。”

顾昀哼哼唧唧半天才憋出来一句话:“你和我娘照顾好自己,有什么缺的来我这儿招呼一声,我给你们烧下去。”

老侯爷头也不回的摆摆手:“得了,管好你自己吧。”

顾昀看着那一袭青衫渐行渐远,后知后觉的抓到了一个重点,赶忙扯着嗓子吼:“等下!我娘去找长庚谈什么了?!”

老侯爷和他的铁傀儡脚下齐齐一顿:“……那什么,你不是把你那封遗书烧了吗?我顺手给捞回来了。”话音刚落,老侯爷足下生风,走的那叫一个干脆。

顾昀:“……?!”去他的父子和解!这事儿没完!

仔细一算,离明年七月半也就三百多天了。

(其实本来是没有3.0的,但是有好几个小可爱评论和私信我想看,我就拼着老命产出来了,老侯爷的设定我纠结了蛮久的,原文里相关的描写有点少,尤其没有父子俩正常相处的场景,最后还是借鉴了一点骆队和他爸爸里的骆爸爸以及林将军和陆信里的小静桓。有没有ooc就只能说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我不知道会不会有4.0,感觉短时间想不出来顾帅还可以怎么作死了,那毕竟是他的老父亲啊哈哈哈!
但是还是会接着写别的,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关注一下下,预告接下来一篇应该是关于西北一枝花的手欠。
大家有什么想看的也可以评论私信我,女神所有的文都可以哟!)

评论(28)
热度(59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古城墨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