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p大/原耽/全职/古风/欧美
试图走上写文写段子剪视频填词配音等多条不归路
最近毕业季太忙,忙完一定更段子!
【提笔间,以墨染就古城一隅,描绘着跨越时空的盛世繁华。】

  古城墨染  

【全职】角色名的玄学

(被电视剧的定妆照噎到,写个段子冷静冷静)

今年的全明星,兴欣和烟雨的坐席被安排在了相邻的位置,活动过半,闲着无聊的楚云秀过来和兴欣诸位打了个招呼以后,就拉着苏沐橙挪去后排聊天了。

好奇第二天会有什么活动,两人随手翻开了流程安排,翻到这次全明星选手和角色列表的时候,苏沐橙突然精神一振:“云秀云秀!起角色名字果然还是得讲究一点!”

楚云秀有点茫然:“这次全明星里谁的角色名不讲究吗?”

苏沐橙神叨叨的摇了摇头:“不是因为谁的名字不讲究,是因为角色名有玄学。”

楚云秀更茫然了:“有玄学?来你说说风城烟雨有什么玄学。”

苏沐橙找了一支笔,在沐雨橙风和风城烟雨上各圈了两个字出来:“当年你给角色起名的时候还不认识我呢,我的角色名更不用说了,我哥起的,但是你看,沐‘雨’橙‘风’、‘风’城烟‘雨’,情侣名呀!”

楚云秀眼睛一亮:“是哎!其他的呢?其它的呢?!”

苏沐橙开始随手点:“夜雨声烦,这个烦我就不用解释了吧?”

楚云秀点点头,然后指了紧挨着夜雨声烦的一个角色名:“黄少天已经有了联盟神烦认证了,你说说索克萨尔,我看这个名字什么都没看出来啊。”

苏沐橙一拍流程书:“就是这个,喻文州作为一个玩战术的,心再脏,表面上也让你完全看不出来,深不可测!”

楚云秀提出质疑:“叶修也是玩战术的,他的角色君莫笑也没有那么深不可测啊。”

苏沐橙对答如流:“君莫笑要从其它的视角理解,当年在第十区,他打劫其它公会的材料,他笑了,其它公会会长就笑不出来了,之后回联盟,他笑了,对手战队就都笑不出来了,君莫笑这个名字是一个提醒,我笑了,君就莫笑了。”

笑不出来的楚云秀不想继续这个话题:“那他之前用的一叶之秋呢?我一直想问来着,为什么是‘之’不是‘知’来着。”

苏沐橙一脸奸笑:“那是在宣示主权。”

楚云秀:“?”

苏沐橙:“你们都觉得那个秋是叶秋的秋吧?其实不是,是苏沐秋的秋,叶修在家里是哥哥,最大,所以是一叶,一叶的苏沐秋(*/∇\*)。”

楚云秀深以为然,接着研究名单:“王不留行,据说治痛经的来着,要不问问柳非?”

“这个有什么好问的,你看他那大小眼,瞪谁谁怀孕,可不就是专业治痛经吗?一眼一个流程,一次管用十个月……”

随着话题的继续,前排的职业选手们开始怀疑会场空调出了问题,冷嗖嗖的。

不觉中第一天所有活动已经结束了,众人起身往选手通道走去,从韩文清身边过的时候,楚云秀突然好奇:“对了,大漠孤烟又有什么玄学?”

苏沐橙:“大漠孤烟……‘直’吧?”

两人一起回头看韩文清,正好张新杰在和韩文清说着什么,韩文清稍稍偏着头,张新杰微微凑过去,画面太过温馨,以至于韩文清的五官看起来都柔和了不少。

苏沐橙&楚云秀:“emmmmmm…………”

“特例!特例!”

评论(6)
热度(156)
© 古城墨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