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p大/原耽/全职/古风/欧美
试图走上写文写段子剪视频填词配音等多条不归路
最近毕业季太忙,忙完一定更段子!
【提笔间,以墨染就古城一隅,描绘着跨越时空的盛世繁华。】

  古城墨染  

【残次品】情景再现

北京β星大气层外的一个小机甲上,林静恒在陆必行期待的目光下默默的把自己脱到只有一条内裤,然后面无表情的躺进了一个生态仓里。

林将军是一个言出必行的人,用了五天的时间把白银十卫的防卫工作安排妥当以后,就在图兰等人的一片兵荒马乱的哀嚎中陪着前总长坐上机甲,周游八大星系去了。

对于除了开战就没离开过第八星系的陆必行来说,制定行程是一个艰巨的大工程,井底之蛙工程师001抱着航线图纠结了几天未果,最后只能在出发前临时定了第一个目的地,北京β星。

林静恒最开始还没懂其中的深意,直到陆必行把他带到化成生态舱的湛卢面前坐下,然后和他解释了想要重新再捡他一次的构想。

“你想象一下,一个没有任何标识的生态舱,在北京β星死气沉沉的人工大气层外静静地旋转,精致得好像异次元的天外来客,一个善良而阳光的少年怀揣着热情把他打捞回来,在微醺中无意间打开了生态舱,就看到一个“睡美人”,他为了唤醒他,一直在他耳边讲故事,上苍被他的执着所打动,“睡美人”缓缓的睁开了眼睛,看到那个命中注定的人……”

林静恒一个字就戳爆了陆必行的脑内小剧场:“不。”

陆必行梦幻的表情被这个字糊成了一脸委屈:“为什么不?”

林静恒起身要走:“当时那个小青年的热情是针对湛卢的,你可以把湛卢丢出去再捞一次,但是我觉得没我什么事儿。”

陆必行张牙舞爪扑过去把林静恒按回:“怎么没有你的事儿!你不在,微醺的小青年打开生态舱就看不到睡美人了!”

湛卢的强大功能受到质疑,于是在广播里给自己正名:“陆校长,如果您需要,我可以根据您的审美在生态舱里变出来一个睡美人。”

陆必行扶额:“湛卢,这不一样!”

林静恒靠在椅背上似笑非笑:“确实不一样,根据当时湛卢保留的酒精分析数据,那个小青年不是微醺,是喝高了。”

……这个据说没电的机甲除了录音到底还干过多少事情。

陆必行指责到:“当时走之前还说我想怎么玩都陪着我,下了床就翻脸不认人了!”

林静恒四平八稳的接招:“我说了陪你玩,没说要陪你浪。”

“这哪里就浪了?!”

林静恒心如明镜:“我当年在生态舱里可是没穿衣服的,这都不算浪?”

陆必行的花花肠子败露,破罐子破摔的开始撒娇:“将军~我想这事儿都已经想了好几年了,天天茶饭不思,日渐消瘦,可怜可怜孩子吧!”

可怜的孩子用他棕色的大眼睛把将军逼得节节败退,一分钟之内就结束了战斗。

林静恒在陆必行期待的目光下默默的把自己脱到只有一条内裤,然后面无表情的躺进了一个生态仓里。

陆必行有点儿遗憾:“哎,还是没有完全还原。”

林静恒城门失守答应出演脑残情景剧,回过神来以后整个人都带着煞气:“陆必行,适可而止四个字知道怎么写吗?”

陆必行讪笑着关上了舱门。

一块儿多出来的布扫不了陆必行的兴致,他用了一秒钟重新给自己打了一管鸡血,兴致勃勃的把生态舱丢出去,追着它跑了三分钟以后,湛卢郑重的解说到:“已经绕北京β星三圈。”

陆必行严肃的声明:“虽然我知道打捞他很危险,但是我的设定是一个热心的小青年。”说完以后指挥机甲把被放了一会儿风筝的“睡美人”捞了回来。

当陆必行在生态舱旁边转了两圈之后,湛卢在旁边继续解说:“时间已经过去了两个月,小陆校长正在喝着酒写航行日记。”

陆必行兴奋的搓了搓手,抬起旁边的酒瓶灌了一口,宣布:“我已经喝醉了!”然后迫不及待的打开了生态舱的舱门,捂着胸口到:“天啊,里面居然是个活人,吓死宝宝了。”

湛卢毫无起伏的声音继续响起:“被吓坏的好心人小陆校长吃完了醒酒药,用医疗设备对仓里的人进行检查,打了营养针液,进行完微电治疗,三天过去了。”

林静恒毫无反应。

湛卢尽职尽责的提醒:“先生,您的眼皮需要动一下,不然陆校长无法进行后面的剧情。”

林静恒眼皮抽了一下,觉得自己快绷不住了。

陆必行用极尽浮夸的演技扑到林静恒身上,一边明目张胆的上下其手吃“西施”豆腐,一边嚷嚷着什么“你能不能听见我说话”之类的话,同时还分出一点心思认为当年图兰提议的用生态舱形状的礼盒这个建议简直是太好,可谓是忙的不可开交。

嚷嚷完准备好的台词,陆必行抓着满手豆腐心满意足的靠在生态舱旁边开始念书:“他跪在那具完美无瑕的身体面前,卑微地埋下头,亲吻神的脚踝,嘴里疯疯癫癫地说‘我这么的爱您,就像蜜糖一样……”

“噗!”林静恒终于没忍住笑了声。

湛卢提示到:“先生,您不应该笑,你应该在陆校长念到一个几十个妖精打架的故事的时候缓缓睁开眼睛。”

……这两个熊汉子已经玩脱了。

林静恒从牙缝里挤出来一句话:“按理来说你现在应该正在休眠,怎么那么多话!”

湛卢很愁:“陆校长,你看,还是有很多不可还原的因素,比如说先生的身材和当年还是有出入的。”

林静恒:“你为什么会把我的身材记得那么清楚!”

陆必行:“你为什么这么清楚他的身材!”

听两人几乎同时吼完这句话,湛卢茫然成了一个巨大的问号:“先生的身材和饮食管理一直是我在负责的啊。”

机舱里陷入了一阵诡异的沉默,林静恒觉得自己一定是被这个脑残的剧本传染了傻气,尴尬的转移话题:“好的,现在我缓缓的睁开眼睛了,后面剧情是什么。”

陆必行马上扭出一个散发着温暖的关切表情,看向林静恒,然后就愣住了。

林静恒斜靠在生态舱的舱壁上,眼里写满了纵容和宠溺,搭配着嘴角微微上扬的弧度,温柔得不可思议,再往下,就是修长的颈部,分明的锁骨,紧实的肌肉……

陆必行鼻子一热,没敢再往下看,千钧一发之际止住了将要流出的鼻血,艰难的维持着自己的形象对湛卢挥了挥手:“下一个剧情下一个剧情!快!加营养液!”

湛卢往生态舱里灌上营养液,对陆必行说:“其实您漏了一个步骤,先生睁眼的时候,您应该要流鼻血的。”

陆必行违心的说:“湛卢啊,这和林的身材一样,属于不可还原的因素,鼻血这个东西,没办法说流就流啊。”

单纯的人工智能没能看透这虚伪的人心,一边赞同一边开始搜索自己的数据库,然后给出建议:“古地球的戏剧有一种模拟血液的方式,原材料机甲上就有,陆校长,需要试一试吗?”

陆必行有些好奇,同意了这个提议,只见湛卢招来一辆餐车,拿起上面的番茄酱,然后挤到了生态舱里。

林静恒&陆必行:“……”

拥有挑剔主人的高级人工智能必须具备察言观色的能力,湛卢很快从两人的表情里读出了他们对这个方案的不认同,于是调出了方案二:“这里还有一种方法,我给二位演示一下。”

陆必行一个“不用了”还没来得及跑到喉咙,高效的湛卢已经抓起一把枸杞撒向了林静恒,瞬间,营养液里的睡美人就变成了养生锅里的白斩鸡。

林静恒脑门上欢快的蹦出来了几根小青筋,几欲破口大骂,陆必行几番忍耐未果,笑出了声,湛卢在旁边不明所以的跟着笑了起来,到最后,林静恒也笑了。

在一片欢声笑语里,陆必行握住了林静恒搭在生态舱外面的手,十指相扣。

不一样就不一样吧,毕竟,当年的你我互不相识,而如今,我们深爱着彼此。

(拼命在最后几分钟赶了出来,我东风日产绝不轻易狗带!宝贝儿们晚安~)

评论(13)
热度(1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古城墨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