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p大/原耽/全职/古风/欧美
试图走上写文写段子剪视频填词配音等多条不归路
最近毕业季太忙,忙完一定更段子!
【提笔间,以墨染就古城一隅,描绘着跨越时空的盛世繁华。】

  古城墨染  

【残次品】林将军式比心

陆必行喜欢过一些奇奇怪怪的节日,去年五月二十号,陆必行告诉林静恒那叫“我爱你”,然后用他那些花里胡哨的衣服和配饰把自己包装成了礼物送给了林静恒。

转眼又快到了五月二十号,林静恒打算回赠他一份礼物,然而林将军不善此道,苦思数日不得其解,时间就这么一天天的过去了。

五月二十日下午,陆必行被托马斯杨拉去白银三的实验室测评一台刚改造出来的机甲,所以他没有看到林静恒此时无比严肃的表情。

化成人形的湛卢用它毫无起伏的声音抗议到:“先生,您这是强人所难。”

林静恒欺压人工智能多年,从来不讲道理:“总之,在他回来之前我要准好。”

湛卢把缠在他脖子上的爆米花拽下来放到地上:“先生,您要一盆长成爱心形状的蘑菇,还要是纯天然的,现在告诉我,两个小时之后就需要见到它,这在两个层面上违背了生物生长的自然规律。”

林静恒冷着脸:“那你说怎么办?”

爆米花又一次锲而不舍的爬上了湛卢的肩膀,试图把自己伪装成一条贵气逼人的围巾,湛卢宠溺的摸了摸它的头,对林静恒说:“您先告诉我,去年的5月20日,您在客厅让我强行休眠之后,陆校长究竟送了什么东西给您。”

林静恒把湛庐脖子上那条碍眼的围巾扯了下来,丢在地上:“他把他自己当作礼物送给我了。”

湛卢一脸好奇:“就是像图兰卫队长上次建议的那样,睡在一个生态仓外形的礼盒里吗?”

林静恒在湛庐的提醒下,突然想起来还有一笔帐没有和图兰算,于是调出了个人终端记下了这件事,然后对湛卢说:“不是,你不用管他是以什么样子把自己送给我的,总之,我想回赠他一份价值相当的礼物。”

湛卢眼中闪过几组数据:“ 据分析,陆校长的个人价值已经超过了60亿,即使不算上货币的实际价值变化,也是当年星海学院穹顶的100倍,以您的个人资产,无力负担这样的一份礼物。”

穷鬼林静恒看了湛卢一眼:“我说的是心意相当,不是实际价值。”

湛卢在他浩如烟海的资料库里搜索了一番,提出了一个建议:“远古地球有一个手势叫做比心,恰好与陆校长的“必行”谐音,表达的是我爱你的意思,你可以给陆校长比这个手势,然后告诉他你爱他,我想他会喜欢这个礼物的。”

林静恒皱了皱眉头:“是不是他之前在臭大姐的基地对着监控比的那种?你怎么一点新意都没有。”

湛卢解释到:“陆校长比的那种心用的是十个指头,我说的这个手势,只需要用到两个指头,是不一样的。”

林静恒想了一下,似乎也没有什么更好的办法,就示意湛卢教他,湛卢先给他做了一个示范,然后开始讲解:“先生,您看,只需用到两个指头,拇指和食指……”

刚说到这里,林静恒的个人终端就响了起来,接通之后,托马斯杨兴奋的脸浮在半空中:“将军,新的机甲试验成功了,战力提高了30%,同时,耗能问题也得到了改善……”

湛庐听碎嘴的白银三卫队长叨叨了一会儿,觉得暂时是没有自己的事情了,于是悄无声息的离开了客厅,去给刚刚被林将军吓死爆米花收尸。

林静恒破天荒的耐着性子听完了托马斯杨的那堆长篇大论,然后问到:“他什么时候回来?”

托马斯杨愣了好一会儿,才意识到林将军说的“他”是谁:“将军,这种情况下你不是应该问我和机甲有关的问题吗……?”

林静恒用眼角看了他一下:“你负责做,我负责用,再说了,我有什么和机甲有关的问题用得着问你吗?”

单身狗托马斯杨泪流满面:“自然用不着问我的,陆总长做完实验就说家里有事先走了,他还没有到家吗?”

托马斯杨话音刚落,林静恒就听到了开门的声音,于是果断挂断了视频。

陆必行换好鞋走进客厅,就看见林静恒面无表情的坐在沙发上,用两根手指朝他比着一个手势。

陆必行呆呆的看了他几秒,然后掏出个人终端给林将军拍了一张照。

林静恒疑惑的看着他:“你拍我干什么?”

陆必行更加的疑惑:“你朝我比着‘耶’,难道不是想让我给你照张相吗?”

林静恒这才意识到出了问题,开始努力回忆刚刚湛卢比的手势。

“刚刚湛卢说用的是食指和拇指,但是这两个指头要怎么放来着?”林静恒脑子里回忆着当时的场景,两个指头无意识的搓着。

陆必行盯着他的手看了片刻,掏出身上所有的钱,放在林静恒的面前,林静恒莫名其妙的抬头看了他一眼。

陆必行小心翼翼的开口问到:“你今天怎么了?我觉得你有点怪怪的。”

两个人大眼瞪小眼,谁也没明白对方到底在干什么,直到安顿好爆米花的湛卢走进客厅,把果盘放在他们中间,尽职尽责的充当翻译机:“陆校长,先生是想给您比心,作为送给您的520礼物,告诉您他爱你。只是我还没有教完,先生就接到了第三卫队长的视频通讯,这是一个操作上的失误。”

说完,湛卢又转向林静恒:“先生,您两个指头摆好不动就行,这样不停的搓,会让别人误以为您在向他要钱。”

……

林静恒难得的感到了尴尬,把湛卢赶出了客厅,然后对陆必行说:“我之前一直没想好礼物,就问了湛卢,结果……咳”

陆必行一言不发的坐到林静恒的身边,将他那双有点不知所措的手放在掌心细细的摩挲,这双在八大行星之间翻云覆雨的手,因为盛满了爱,温柔得不可思议。

“我也爱你啊,宝贝。”

(还有一篇杀破狼的嗷!我尽量今天产出来!)

评论(15)
热度(24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古城墨染 | Powered by LOFTER